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少年觀護所:回首頁

:::

本所107年2月9日春節懇親活動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8-08-05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963

匡扶社稷從少年  淨耀佛愛到少觀
社區鄉里皆扶持  共創和諧新社會

 

  初春嚴寒的春節前夕,抵不住社會溫暖的愛心,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少年觀護所特結合臺北市、新北市、士林更生保護會及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、中華佛教普賢護法會、新北市土城區公所與新北市土城區各里里長等代表在地社區的力量,於2月9日上午9時至11時,蒞該所捐贈愛心物資及為無法在春節回家與家人團聚之收容少年,予以鼓勵並獻上新春祝福。

 

  該所張龍泉所長於活動開始前勉勵少年,並感謝家長能在嚴寒的天氣下蒞所參加面懇,實際的擁抱及面對面的關懷,是少年最大的渴望與幸福,因為今天還有三分之一的該所少年享受不到家人的關愛;對此也感謝社會的力量,能至該所傳達社會的愛心、接納及陪伴,相信所有少年皆能感受到溫暖。淨耀大和尚也表示其心在佛門,身在紅塵,當以佛心化為實際的行動,發動社區之愛關懷弱勢族群,矯正少年不只是公部門及家長的責任,社區及大眾亦應一同擔負,因為這是我們共同的家園、生活的社會,亦唯有如此才是力行入世佛法的最高境界。

 

 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楊志宏區長及新北市土城區聯誼會廖特青會長,各帶領所屬課長及各里里長,紛紛向在場的少年表達關心,慰問家屬給予支持。活動開始由廣興里張淑玲里長所帶領的土城區婦女大學,表演2首舞曲-春天的風及風鈴聲,獻上熱情的祝福,在場所有家屬及少年均能感受到愛的熱能乃殷切的關懷。2首舞曲中間,令人驚艷及意外的節目,是由該所少女自行編舞及自訓,在短短一週內集訓完成的街舞,與婦女大學互飆舞技,其精湛的演出實令人不可置信,少女表現的自信及才華,獲得在場所有來賓及家屬最熱烈的掌聲。繼之,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除提供在場的志工服務外,亦為來所的家長提供家庭支持方案及介紹,期待重建家庭功能鏈,為少年出所後的銜接服務作準備。

 

  少年元元表示其犯毒品案第二次入所,本以為能在春節前回家團聚,沒想到卻被判感化教育,夜夜無聲悔恨的淚水,只能往肚裏吞,沒想到能在懇親會上,見到已明言放棄的父親,淚眼對父母親說抱歉,因為無法拒絕損友的往來,最終讓父母傷心,未來會利用受感化教育的時間,好好學習一技之長,期待早日回家與家人團聚;第一次入所的阿良,因為詐欺案入所,沒想到一時的貪念及僥倖心態,換來全家的負債、傷心失望,及無法回家團聚的遺憾,只求早日出所賺錢償還被害人,希望不再增加家人的負擔,不再危害社會。

 

  整場活動處處可見少年與其家屬的淚水擁抱和歡喜笑顏,對於家屬未能到場的收容少年,該所亦特別請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的志工朋友們來陪伴,減少親情未得滿足的失落感。本次活動在家人殷殷的期盼及叮嚀中圓滿結束。

 

本所107年2月9日春節懇親活動本所107年2月9日春節懇親活動本所107年2月9日春節懇親活動

 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