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少年觀護所:回首頁

:::

有關聯合新聞網109年5月29日報導一文澄清新聞稿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09-05-29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583

有關聯合新聞網於109529日報導「台北少觀所驚傳喋血 收容少年涉殺人未遂起訴」一文所載,一名收容少年因不滿另一名少年態度,去年12月趁對方在舍房與其他人爭吵之際,持美工刀攻擊對方頸部,「造成15公分深度撕裂傷」等節,本所特此說明如下:

本所於事件發生後立即啟動緊急戒護外醫程序,進行縫合傷口,醫囑為後頸部深度撕裂傷15公分,係指撕裂傷長度15公分,與報導所指造成「15公分深度」撕裂傷,顯有不同,特予說明。

本所同時亦第一時間向少年之家屬說明本案處理情形,受傷少年返所後本所予以安置於療養房休養妥適照顧,每日安排門診追蹤,回復情況良好,並進行關懷輔導。

事後本所進行相關內部檢討改進,加強舍房安全檢查及工具管控,並強化同仁教育訓練,提高危機意識,以維戒護安全。

回頁首